宜蘭民宿,夏爾迦宜蘭民宿-探索宜蘭民宿新秘境
 




 

五峰旗瀑布
五峰旗瀑布  
 
 

簡介
五峰旗瀑布是由五座山峰排列而成,遠看宛如旗幟,噶瑪蘭廳志有云:「……以形得名,五峰排列,如豎旗幟……」故而得名。

而瀑布位在五座險峻山峰之前,是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。瀑布全長約100公尺,共分為三層。上層瀑布約50公尺,自峽谷奔流而下,中層瀑布由山壁中穿出,約30公尺,立於「觀瀑亭」以極佳之視野近賞急瀉之姿,亦可遠眺翠綠山谷,下層瀑布約20公尺,自然形成小水潭,潭水清澈順流而下,在風景區入口處規劃有兒童戲水區,是全家休閒玩樂的勝地。

在風景區上方有座聖母山莊,由於景觀視野極佳,登山路徑絕美,因此也吸引不少朝聖者外的遊客前來。五峰旗風景區旁另有一更清幽的勝地,從入口處前不遠的土地廟旁小路上行,約一小時的登山小徑路程,可上達五峰旗瀑布的源頭,有幾處小水塘,水塘邊有小規模的宿營地,登山界朋友名之為「五峰幽谷」,水質甘甜無比,許多登山朋友經常取水下山泡茶,而好水泡上好茶,更是清甘香淳,相得益彰。

景點照片
五峰旗瀑布
五峰旗瀑布
五峰旗瀑布

營業資訊


交通資訊

地圖資訊




宜蘭民宿,夏爾迦宜蘭民宿-探索宜蘭民宿新秘境,夏爾迦宜蘭民宿是您宜蘭旅遊的第一首選 電話:0932-088014 小Q 
地址: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季水路47號 E-mail:g9301020@yahoo.com.tw
Copyright © 2012 Sharjah B&B All Rights Reserved. : 宜蘭民宿線上 2012最新開幕,宜蘭國際童玩節熱鬧登場!!
利澤派出所  服務電話: 03-9503512